财新传媒

“飞单”的代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华夏银行事件并非理财产品纠纷,而在于“飞单”带来的合规风险,监管方已展开排查
银行理财经理销售自有产品、代销产品和“飞单”之间的悬殊的佣金水平,是基层银行员工“飞单”频频的主要原因。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华夏银行“飞单”事件的责任归属渐趋明朗。从目前财新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看,此事件性质已超出了理财产品投资风险的范畴,且暴露目前商业银行自身风险失控的巨大漏洞。

  “飞单”即非法违规代销理财产品。 接近银行监管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华夏银行“飞单”事件后,监管部门一定会追究银行违规、管理不善、风控失察的责任,一查到底。

  有银行监管方面的专家表示,如果华夏银行最终向消费者做出全额赔偿,并非在替理财产品兜底,而是银行为“飞单”带来的合规风险负全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