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保IPO险中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近年超常规发展,终于促成了人保上市的惊险一跃。上市过程中投资者提出的种种问题,仍将是持续考验
2012年12月7日,中国人保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主持挂牌仪式。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马媛
 

  在中国农业银行上市29个月后,香港再次迎来大型IPO。

  12月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下称人保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首日收报3.72港元,较此前3.48港元的IPO价格涨6.9%。通过此次IPO,人保集团融资金额为231.97亿港元,如果启动绿鞋机制,则融资规模将上升至278.98亿港元。

  熊路漫漫。2010年7月,中国农业银行沪港两地融资221亿美元,已被视为抓住了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的末班车。此后的29个月香港市场,再也没有见过中资机构发出40亿美元之巨的招股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