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春城的“圈内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李春城案发,源自成都党政系统内干部向北京提供的线索。举报最终指向成都市远郊一处房地产项目,李春城的“圈内人”涉足其中
12月13日,新华社消息称,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免职。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贺信 朱以师
 

  两千年前的秦朝蜀官李冰治水有功,原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视之为从政为官的楷模。2011年11月,离任成都市委书记就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后不久,李春城对同事和下属说,陕西地下埋了70多个皇帝,一般人能记得名字的很少,四川都江堰工程和它的建造者李冰父子,所有人都知道。所以当官不在大小,为人民做事才能被人记住。

  然而,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刚当选中央候补委员的李春城,在十八大结束后不久,即被中央纪委正式立案调查。12月2日,李春城被带离四川,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12月1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