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解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机制:朱镕基可能是对的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1日
张军
 

一、引言

  应大卫·格林纳威(David Greenaway)主编的邀请,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世界经济》杂志年度中国讲座上跟大家分享我对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模式的一些认识。正是这个邀请让我在过去几个月里不得不认真整理我这些年来所做的有关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方面的研究片段。事实上,在2008年,时值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30周年之际,我曾受邀在诺丁汉大学、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和大阪工业大学等地,就如何诠释中国的经济发展做过几次演讲。在那些演讲的基础上,今天我才能够更系统地展现给各位一个框架,而且我认为这个框架有助于更好地诠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机制,从而帮助人们理解中国经济在过去20年来的发展经验。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