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棉重组故事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每三个月一次的重组方案,是为了挽救公司还是为了制造题材解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这是一个在资本市场上屡见不鲜的故事。从11月8日开始,ST德棉(002072.SZ)停牌已逾一个月,原因是一年前入主公司的新股东正在谋划一年内的第四次重组。

  “这个故事很好理解,就是大股东买贵了,深度套牢,因此释放各种题材来解套。”某券商人士说,“资产重组成了法宝。”

新股东入场

  德棉股份成立于2000年6月12日,由山东德棉集团、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2006年10月18日,德棉股份首发上市,发行价为3.24元,发行700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2.06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