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穿越边界”的思想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阿尔伯特·赫希曼(1915-2012)美国发展经济学家
赫希曼文字的简洁与深刻,令读者很容易受到激发去思考那些最重要的问题。
出版日期 2012-12-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汪丁丁 | 文

  在一贯缺乏反思能力的经济学界,他最著名的作品是1970年出版的一本小册子《退出、声音与忠诚》;在本质上要求保持反思性的思想史学界,他最著名的作品是1977年出版的一本小册子《激情与兴趣》;在具有强烈反思性和批判性的社会哲学界,他发表的每一篇作品都被反复地研读。他是公认的“deep thinker”(深刻的思想者)或“20世纪的一位伟大知识分子”。他是阿尔伯特·赫希曼(Albert Otto Hirschman)。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