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浪变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微博商业化困境给管理层带来压力。围绕着微博,新浪正在进行资本结构、组织架构和高层人事等层面的深度调整
文|财新周刊 朱以师 王姗姗 王晨
 

  新浪近来传闻不断。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新浪COO杜红接替曹国伟出任CEO、 新浪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取代彭少彬接掌微博事业部,各种消息接二连三,扑朔迷离,有的是已发生的事实,有的是正在谈判的交易,有的,则半真半假。所有消息的背后,核心只有一个:微博。

  这是新浪目前最具价值的资产。在过去几个季度,新浪微博商业化不力,直接影响了新浪业绩与股价。新浪股价从历史最高点147美元一路跌落至不足50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