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事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十八大之后的一个多月内,数十位省部级以上高官履新。中央部门重专业、地方大员重协调,成为新一轮人事调整的显著特点
《财新周刊》 记者 陈宝成
 

  中共十八大以后的一个多月内,省部级以上党政高官职务调整力度再度加大,截至本刊发稿时止,已有数十位高官履新。

  综观此番人事调整可以发现,中央与地方、中央不同部门之间、不同地方之间干部交流的趋向明显,一批来自东中西部不同地区、有过知青等底层生活经历、经受完整高等教育和多岗位历练、年轻化、高学历的高官得以上位,担任要职。

  据财新记者观察,在数十位履新者中,中央部门重专业、地方大员重协调成为新一轮人事调整的显著特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选人用人方面的标准藉此更加清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