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热钱向何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城市化和经济转型的契机或政治局势的改变,这为“短线客”提供了投资机会
在特区政府对房地产短期交易课以重税后,香港楼市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已经不大。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Ⅲ)以来,亚洲国家普遍遭遇本币升值压力,一些对外账户和外汇交易自由开放的经济体更是首当其冲,香港恰是其中之一。

  10 月以来,为维持港元对美元币值稳定,香港金管局接连入场干预汇率。尽管金管局信誓旦旦,称“干预能力无限”,可市场仍心存疑虑。在联系汇率制下,如资本频繁进出,货币当局势必要以购汇和售汇干预汇价,以求将汇率保持在稳定区间。然而,香港是否有足够的“弹药”来捍卫经济安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