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国地方政府首啖人民币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受中国方面的鼓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如形成趋势,则考验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深度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厅助理副厅长吉姆·霍普金斯希望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为BC省增加更多的资金流动性。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下称BC省)有望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地方政府。

  BC省财政厅助理副厅长吉姆·霍普金斯对财新记者表示,此举源于受到中国官员对其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鼓励,预计将在2013年1月初确定发行事宜,数额将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目标购买者主要是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基金、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机构等。“此次采取全球发行的方式,基石投资者将主要来自香港和新加坡,内地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中介在香港购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