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FII全面入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成功抄底A股,等待股指期货入场券,QFII机构会是新的做空力量吗?
2012年11月11日,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表示,外国投资者非常愿意投资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A股市场,QFII年化收益率能够达到16%。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陆媛
 

  每一轮QFII在A股市场上的成功投资都会被市场质疑,这次也不例外。虽然QFII投资额度不过300多亿美元,只占A股市场流通值的1%左右。

  12月20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在回答投资者质疑A股无投资价值时,为证明A股投资价值,特别公布了数据显示QFII从10月大举增仓A股。

  “2012年8月以来,QFII账户的建仓速度明显加快,8月、9月、10月QFII账户对沪市股票的单月净买入额分别为今年前七个月净买入总额的3倍、9倍和10倍。”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人士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