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塑化剂风波难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白酒中的塑化剂含量、居民日常的摄入量等等,需要做出权威全面的风险评估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2012年11月19日,21世纪网发布“酒鬼酒产品塑化剂超标”消息,塑化剂恐慌由此开始,并陆续波及茅台、五粮液等数个知名白酒品牌,且蔓延至其他食品。

  12月中旬,网传酱油、醋等调味品以及饮料的塑化剂含量严重超标,重重疑云之下,此说法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被大量转载。对此,官方反应相当迅速。不到一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就作出回应,对此说法予以否认。12月23日,新华网发布消息,该中心随机采购市场上销售的酱油、醋等食品,并进行应急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