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向罗金保行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涉嫌受贿4700余万元并非法持有枪支,行贿者多为国企,铁路系列腐败案拉开大幕
检方指控,罗金保在任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筹备组组长等职务时,在铁路建设招投标过程中收受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
出版日期 2012-12-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2012年12月24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原董事长罗金保站上被告席,被控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罗金保于2010年10月被免职,2011年3月4日被黑龙江省检察院刑事拘留。他是铁道部系列窝案中被调查的第一人,也是第一个开庭受审的。

  检方指控,2005年5月至2010年6月期间,罗金保在任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筹备组组长以及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等职务时,在铁路建设招投标过程中,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10个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共折合4700余万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