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长短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中长期要以投资启动内需,以改善收入分配提高消费比重,以市场化改革改善收入分配;短期要增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结构性减税,把握双向稳定
林毅夫
 

国际经济可能陷入疲软“新常态”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际经济尤其是发达国家经济,很可能陷入增长相对缓慢、失业率高、政府债务不断积累、货币政策宽松、风险加大的新常态。目前国际关注的焦点是欧债危机。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南欧国家,如果得不到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援助,可能触发新一轮疾风暴雨式的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但是,这些国家如果不采取降低工资、减少社会福利、缩减政府开支、降低金融机构杠杆水平等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紧急援助就像止痛药,缓解一时后,同样的问题又会卷土重来。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