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舌尖上的“屌丝”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八个关键词拼出大众文化年度地图
2012年元旦,北京一家别具特色的“屎上最强的餐厅”——“便便满屋饭堂”,受到食客们的青睐。图为该餐厅的“屎上最强菜单”。CFP:王振
朱大可
 

  2012年元旦,北京一家别具特色的“屎上最强的餐厅”——“便便满屋饭堂”,受到食客们的青睐。一些年轻人围绕“蹲坑”而坐,享受美味的“便餐”。中国新闻网的这则报道,为本文提供了一个精确的能指,它妙笔生花,预示了中国大众文化的年度现状。

  2012的八个公共文化语词,分别是:微博、屌丝、元芳体、舌尖、养生、十三钗、诗歌、阅读。它们可以被拼缀成中国文化的年度地图,尽管支离破碎,捉襟见肘,却足以令人窥见它的约略面容。

微博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