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冬天策略不容侥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不要继续奢望房地产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心甘情愿地成为城市化发展的配套产业,要换个玩法
在下半场,囤地捂盘模式将绝对过时。CFP : 奕博
郁亮
 

  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成为常态的背景下,房地产的冬天将长期持续,难见尽头。按严寒程度,冬天还可以细分成初冬、寒冬、严冬这样的阶段。而现在可以算是初冬过后,再进入一个漫长的寒冬时分。

  对我们万科来说,冬天是一种策略。在冬天里,我们需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否则会冻死;更重要的还有,手上要有钱,钱就是御寒的棉衣。这两项冬天策略是万科的长期任务。

  执行冬天策略,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不要幻想冬天会很快过去,甚至春天再次出现都已无可能。房地产调控将会长期性地延续下去,始终保持冬天的温度。当然,冬天并不是只有万物肃杀、了无生气,即使在最寒冷的天山还有雪莲花在阳光下绽放,冬天可以创造冬天的景致。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