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握五大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支持实体经济与坚守风险底线、业务转型发展与增强资源支持、构建审慎文化与加快金融创新、深化内部改革与强化外部监管、强化宏观管理与减少微观干预
阎庆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十分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巩固和扩大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成果,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任务非常艰巨、挑战仍旧严峻,银行业和银行业监管部门应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关系。

支持实体经济与坚守风险底线的关系

  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理性繁荣是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银行业稳健运行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杠杆效应,二者在根本上是协调统一、相辅相成的,但是二者关系处理不当,也可能引发严重的负反馈效应。于此,需要落实好两项要求。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