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新议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对外,需要调整经贸政策,启动新议程;对内,应继续推进改革,实现转型
中国最终加入TPP 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东方IC : 丁冬
巴里·诺顿
 

  随着中国将逐渐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其对外政策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地区经济一体化。同时,要加大国内改革力度,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经济大环境。这些调整,从短期看,将会使中国受益,从长期看,则有益于整个亚太地区乃至全球。

经贸新议程

  中国过去的外交政策更多关注与周边国家的冲突,这固然可以理解,但是未来应超越冲突,通过新的合作机制,让中国与邻国建立起共通的纽带,其中经贸合作是效率最高的方式。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