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外之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最坏时候已经过去,转头向上尚待时日
“最坏时候已经过去,转头向上尚待时日。”东方IC : RAFA RIVAS
高善文
 

  2012年岁末回望前瞻,中国的经济和金融领域是否也“广谱地”出现了异常?

  站在宏观经济分析人员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可能至少有以下三方面或大或小的“意外”。

  第一个意外是,2012年以来企业需求下滑之严重、盈利之恶化、经济增长动力之疲弱,即使放在过去十年,也是不多见的。2011年底以来制造业领域投资的下滑也是崩溃式的。

  第二个意外是,在经济增长节节下滑的背景下,2012年中国的实际消费增速却基本与2011年持平。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