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人民出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2012年发生了30多次总统选举、60多次议会选举、十多次全民公决,然后呢?
“2012年发生了30多次总统选举,60多次议会选举,十多次全民公决,然后呢?”CFP
刘擎

  2012年,人类没有遭遇传说中的“地球末日”,而是遇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大选年”:全球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近120次全民投票选举,包括30多次总统选举、60多次立法机构和议会的选举,以及十多次全民公决(Referendum)。介入选举的国家在地域上遍布五大洲,在文化背景方面涵盖了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儒家三大传统文明,其中有世界大国,也有人口仅数万人的小国,既有“成熟的”的民主国家,也有处在政治“转型期”和民主起步阶段的国家。

版面编辑:王文远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