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预算之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美国需要做出艰难决定的时刻恐怕已经到来
2012年11月8日,美国洛杉矶,美国移民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厅前,呼吁政府进行移民改革。CFP
爱德华•阿尔登
 

  2011年夏天,澳大利亚外长卡尔(Bob Carr)在华盛顿对一群高级别听众说,美国“离终结其在走下坡路的各种言论,只有一个预算之遥”,这话引起了轰动。“我们想想看,”他继续说,“经济回暖之时,只要一次预算,一次政治家们的行动,随着能源独立前景趋明,技术创新持续,制造业复苏,那些认为美国在走下坡路的人就会立刻改变观点。”

问题缠身

  卡尔关于美国复苏的预言能否实现、美国会不会继续跛足前进,2013年似乎是关键的一年。历经十年的衰退和疲软,美国中产阶级一点不比1989年过得好,好在现在终于有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

版面编辑:王文远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