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无国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如果中国公司希望长期吸引美国市场的资本,如果中国审计机构想获得全球投资者的尊重,那么他们需要来自参与联合审查过程的信誉
尽管100多家中国及香港的审计机构已经在PCAOB 注册,但只有少数在对中国上市公司的审计中发挥重要作用。CFP : 繁易
詹姆士·多迪
 

  审计是一项全球性的工作,因为商业已成为一项全球性活动。资金流向快速发展经济体,需保证流向投资者的金融信息是准确和可靠的。随着国家及其市场联系日益密切,商业运作受地理国界的驱动减少,受效率和增长需求的驱动增加。审计也必须随之调整。

  审计不止于国界,通过有效跨境审计监管来保护投资者也不能止于国界。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投资者,对跨境审计的监管需要做到天衣无缝。在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我们已经看到对来自全球各司法体系并在PCAOB注册的审计机构以及各类审计进行评估的好处。这一点很重要,尤其是寻求在美国证券市场融资的中国公司,其数量在不断增加,规模也日益扩大。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