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忽视欧洲是个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诺贝尔和平奖提醒我们,现在不允许“以邻为壑”政策回归
欧盟的安全模式是基于深刻的经济、政治和法律的相互依赖性,而不是依赖于力量平衡和互不干涉对方事务。CFP : Jock Fistick
马克•里欧纳德
 

  当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很多人对此冷言冷语。不少人惊呼,至少它没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有一种流行观点认为,随着世界朝向中美两极的新时代迈进,欧洲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尽管欧盟有深刻的问题,但仅仅把欧洲大陆看作一座博物馆,把诺贝尔和平奖简单看作是对其历史的致敬,那将是一个错误。

欧盟方式

  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和平项目”理应得到认可,同时在邻近欧洲边境的地方,我们也心痛地看到,这个世界正因战争而动荡。这是个有力且必要的提醒,提醒我们欧元危机所可能带来的巨大动荡,希望这对欧洲也是个鼓励,使其共同行动起来。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