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色列将举行议会选举 内塔尼亚胡或再任总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3-0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以色列将于1月22日举行第19届议会选举,包括“利库德-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和工党在内的34个政党将角逐120个议席,争夺新一届政府组阁权。

  此次选举原定2013年10月举行。由于联合政府无法就2013年度预算达成一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2012年10月9日宣布,提前举行选举。

  2012年10月25日,由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和由以色列前外长利伯曼领导的极右翼政党“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宣布两党联合参选。舆论普遍认为,“利库德-我们的家园以色列”联盟将在选举中大胜,内塔尼亚胡再次出任总理几无悬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