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宁自救消库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解决高达36亿元库存与账款问题,重建与经销商的关系将是李宁公司重获生机的第一关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库存已成为所有运动服装品牌共同面对的大难题,而最急于解决的是李宁公司(02331.HK)。

  李宁公司的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6月,公司库存已达11.38亿元,而从应收账款来看,压在经销商环节的库存更高达25亿元,两项相加几乎和同期收入38.3亿元持平。如果不能在年底解决2010年转型失败所产生的巨大库存,李宁公司的整个经销渠道都可能被巨大的应收账款拖垮,其新一年的销售计划也将受到影响。而一旦经销商在还款压力下被迫自行展开消库存行动,李宁公司的品牌和整个价格体系都将动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