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扬汤止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新任美国财长仍将专注于削减赤字,忽视美国经济的疲软态势
□ 迪恩·贝克 | 文

  近日,奥巴马总统宣布提名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杰克·卢(Jack Lew)接替盖特纳出任财政部长一职。这一选择表明,奥巴马总统在其第二个任期内几乎不会调整经济议程。

  在奥巴马的首轮总统任期内,其经济议程的重点,一是稳定经济,二是恢复金融系统。盖特纳着力于后者,这意味着要维护由少数大银行掌控美国金融业的现存结构。

  这项任务需要政府对金融业进行大规模干预,财政部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提供了7000亿美元的贷款,美联储通过多种特殊贷款机制提供了数万亿美元的贷款,美联储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提供了数万亿美元的保证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