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影上影图谋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资本市场助力影视产业格局变化引人关注,多项垄断业务如何定价?
中影集团凭借垄断地位获得的利润在市场不断开发的进程中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刘斌/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垄断影视行业众多链条的中影股份和上影股份整装待发,等待进入A股市场。

  根据2013年1月11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申报情况,排队等待IPO的882家企业中,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影股份)与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影股份)在2012年12月同期进入IPO初审名单,上市地点均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承销商分别为中信建投证券与中金公司。

  “中影股份2012年的审计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净利润肯定是亿元量级。”一位接近中影股份的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