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从古至今,多少专业为它们的自主独立奋战时,都要倚仗它们惟一可以自恃的专业伦理
出版日期 2013-0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梁文道 | 文

  人真是会麻木的。自从受到内地媒体采访以来,许多一开始不能接受的做法,久而久之,我也就慢慢开始习惯了。都不清楚多少回了,我在报上看到自己的专访,会发现一些根本没向我提出过的问题,而我居然还能“回答”得头头是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那些问答并非全属虚构,只不过是记者假装问过我几条问题,再从我在某一场发布会或者演讲说过的话里节录一些内容,当作对其问题的回答而已。也就是说那些答问从未存在,但部分内容却又真是我说过的话。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