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历次发行体制改革回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中国证监会对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多年来一直在重重争议中有所反复,推进缓慢
出版日期 2013-0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新股发行管理办法的更改跨越三任证监会主席任期。本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011年10月履新以来,在发行体制方面推出多项改革措施,深受业内关注。

  2012年11月,为化解新股发行存量淤积已达800家的困境,主管发行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召开“宁波会议”,与十余家券商高管共商新股发行对策。

  1月8日,中国证监会召开香山会议,部署行动发动IPO打假。但是,如何真正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解决长期以来的非正常二级市场溢价、新股业绩变脸、机构投资者定价作用不足等根深蒂固的问题,仍是监管机构需要统一理念后,要打的一场硬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