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前看地方经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24个省份的GDP预期增速是两位数,无一预期增速超过去年,12个省份调低了预期增速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于海荣
 

  中国经济触底回暖收官2012年,地方政府也逐步接受增速放缓的现实。盘点各省份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延续既往规律,换届后新政府拟定的增长目标总体较高,全国有24个省份的GDP预期增速是两位数。但与2012年的预期目标相比,今年全国没有一个省份的GDP预期增速超过去年目标,反而有12个省份调低了预期增速。

  2013年,各省份认为外需仍是增长薄弱环节。东部地区普遍将出口目标定为个位数,浙江、广东等省仅设为5%左右;中西部地区,即使是去年出口飙涨的重庆、河南的目标也大幅调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