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日太阳险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全产业链过度扩张、激进财务处理、高风险海外投资,超日的接盘者图什么?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倪开禄(右)。雨歌/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岁末年初,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超日,002506.SZ)成为光伏严冬中的又一个故事主角。

  从2012年12月20日起,超日股票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宣布停牌。2013年1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董事长倪开禄及其女倪娜已与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木里煤业)签订转让公司股权意向书,后者拟收购不低于35%的超日股份。超日于2月1日复牌,并因连续两年亏损戴上了ST的“帽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