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提议退出京沪高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京沪高铁运营收入超预期,为什么平安和全国社保基金要求铁道部回购股权?铁路市场化融资不进则退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吴静 王晨
 

  “2012年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客票收入为173.8亿元,不包含广告收入和平站商铺收入。”近日,一位接近京沪高铁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预期到2月底,京沪高铁将达到开通以来累计运送旅客1亿人次。”

  京沪高铁的一位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述运营数据尚未经过审计,数字并未最后确定,也还没有提交董事会。他透露,173.8亿元的收入包括跨线收入,即其他列车使用京沪高铁支付的线路使用费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