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桃斯之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印第安人逃过九九八十一关,似乎无疑可以生存,历史却悄悄地设了具有一切诱惑的现代陷阱
美国新墨西哥州桃斯城,墓地旁是圣杰罗尼莫教堂遗址,该教堂修建于1619年。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3-02-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林达 | 文

  2011年圣诞节期间,开车横跨了大半个美国,去新墨西哥州。

  这里原本就是印第安人的家。可印第安人的称呼都是别人封的,那是大家都知道的故事: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却以为是到了印度,就把原住民叫成了“印第安人”,在英语里,和“印度人”(Indian)就是一个词。还是译者体谅读者,在中文翻译里给区分开来。新墨西哥的一大片,哪怕是新建筑,都尽量保留了当地印第安人的建筑风格,或者至少加一些印第安的建筑符号。在建筑景观乏味的美国,就有了鲜明特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历史随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