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重金打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自查之后,监管层将耗资3000万元,组织15个专项督察小组现场检查
3月31日之前,待发企业3月底交上自查报告后,证监会将组织15个小组奔赴全国进行督查。朱岚/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3-02-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正在加速加压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财务自查即将进入深水区。多位受访官员和投行人士称,企业在2012年3月底完成自查之后,证监会将组织15个小组奔赴全国进行督查。

  “为了此次IPO企业财务专项检查,证监会成立了15个小组,每个组大约200万元预算,一共计划了3000万元预算。”一位投行总经理透露。

  中国证监会的公开数据显示,证监会2011年度“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公务用车)约为3200万元左右。此次IPO打假,监管当局可谓投入了重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