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非常总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金融危机已缓解,经济和社会危机才刚开始——意大利危机处理者蒙蒂谈改革之难与欧洲之机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胡舒立 李增新 发自瑞士达沃斯 记者 张远岸 发自北京
 

  年届七旬,蒙蒂(Mario Monti)银发萧萧,慈眉善目,看去不像一位欧洲大国总理,倒更像他此前担任的大学校长。或许,正因为学者而非政治家的出身,还有在2011年11月的危机时刻被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延请出山担任总理的背景,媒体人对他有一种特别的尊重。1月24日中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会场国际媒体领袖们聚集一堂的时候,这场由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主持的答问很热烈也很坦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