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5亿撬不动广电网整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中广网络悄然成立,40亿财政拨款如何整合地方纷繁芜杂的有线资产?集权还是联邦制?“全国一张网” 很遥远
华数传媒2012年10月完成借壳上市,图为杭州市民在华数传媒一家营业厅里办理有线业务。龙巍/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又一次延期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广网络)未能在2012年底挂牌。

  财新记者从广电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中广网络虽未正式挂牌,但公司主体已悄然注册成立,公司架构“按厅局级组建,最高领导是副部级”。去年10月25日,国务院对广电提交的中广网络组建方案作出正式批复(下称国函184号文件),但这纸批复仅同意了组建中广网络,并未对其如何运营整合全国有线网络给出建议。

  中广电通CEO殷建勇对财新记者透露,184号文件给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同意组建中广网络;由财政部出资、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注册资本45亿元。“在这45亿元资本金中,40亿由财政部拨款,5亿由广电自筹。”融合网主编吴纯勇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