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约翰·克里:上位国务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的温和外交,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提供一种新的可能性
出版日期 2013-02-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继约翰·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之后,美国最高决策层又有了个JFK——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Forbes Kerry)。

  尽管有着贵胄家世、越战英雄、反战先锋、参院领袖、总统候选人等一系列耀眼标签,克里的政治生涯并不一帆风顺,反而总是以“第二”的角色出现:2004年总统大选以微弱差距负于小布什,2009年奥巴马上任后曾盛传克里将出任国务卿,但最终不敌希拉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