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首啖员工持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借道子公司完成员工持股,但面临利益输送质疑和业务创新难题
万家基金是首家设立员工持股子公司的公募基金公司,子公司员工持股14%。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公募基金期盼已久的员工持股终于在万家基金子公司实现。

  2013年1月29日,万家基金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基金)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共赢)获得监管层批文,公司内部员工通过一家持股平台持股14%。

  员工持股子公司的获批,开启了公募基金在股权激励层面的新纪元,未来还将有大量公募基金公司通过子公司实现股权激励梦想。

  不过,对于基金公司的大股东以及公募基金持有人来说,成立子公司并进行员工持股后,谁来保障母公司利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