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等待牛熊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创新做空产品,为何存在重重争议?
出版日期 2013-02-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牛熊宝到底能否获批?市场视之意义重大。

  广发证券近日推出一款资产管理产品——金管家多空杠杆(下称多空杠杆)以及另一款拟推出的广发牛熊宝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牛熊宝),因低门槛、低成本的风险对冲及套期保值功能,让无法企及股指期货高门槛的普通投资者也能做空。

  同为杠杆产品,多空杠杆因投资标的为货币型基金,已成功获批并受到市场追捧;而牛熊宝因挂钩股指期货,属做空产品,迟迟未能面世。对牛熊宝的争议在于,由证券公司向客户提供合约撮合交易并汇总至交易所综合协议平台确认的模式是否合理?如何保证客户风险承受度与之匹配?如何保证流动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