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珍折戟中国的教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从电信运营商虎口夺食有多难,维珍移动(Virgin Mobile)试水中国的经历可以给苏宁国美们上一课
维珍移动折戟中国,主要原因是当时缺乏基本的政策环境支持,但也尽显国内三大运营商在垄断基础上的强势。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在业内争论长达十余年之久的“虚拟运营商”,终在2013年开年明确了初步的准入政策。2月6日,工信部结束了为期30天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阶段,开始试点筹备等相关工作。

  所谓“虚拟运营商”,即企业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处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

  保守估计,这将是一个年收入200亿元的市场;如果发展理想,整个虚拟运营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