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善中国城市财政的几点建议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3-02-01
本文见《比较》2013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佩华

  《比较》: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了,从落后的计划经济体制国家,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其间城市化是不可逾越的阶段和重要内容。虽然从经济业绩来看,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同时,城市化对政府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国际上有些说法认为,存在诸多弊端的市级财政体系正在催生债务,滋生腐败,并招致异议,而不可持续的城市规划已经导致众多城市被污染,这些被污染的城市正在破坏中国的生态系统。中国的未来需要继续进行城市化,但如果没有全新的城市化途径,继续进行城市化只会让问题恶化。作为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财政研究的权威,您认为下一轮改革,中国政府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切入点是什么?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