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部光伏难退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西部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仍在火热推进,地方政府正逐步形成一个挟光伏项目让制造业落地的卖方市场
在光照好的新疆哈密地区,光伏电站建设的竞争早已白热化。蔡增乐/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在江苏、浙江等东部省份,深陷产能过剩危机的光伏制造企业已很难再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但在以青海、甘肃和新疆为代表的西部省份,电站建设正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地方政府正积极争取相应的制造业配套落地。

  “光伏行业现在身处寒冬,在我们这里却是春天。”2013年1月18日,在天华阳光30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仪式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表示。

  所谓产业转移,并不是通过异地制造一个春天,就可逃离原有的寒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