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谢火炬给你光明”——回望许良英先生的心路历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只有将许良英放在百年中国革命、战争和现代化的进程中,乃至整个世界思潮翻滚、变化激荡的20世纪大背景下,我们才能真实地理解,他在每个时代关节点上的选择
出版日期 2013-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3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傅国涌
 

  2013年1月28日,在北京持续的雾霾中, 许良英先生告别了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他跨越93年的人生,经历了中国一系列巨大的变化,与动荡曲折、起伏不定的时代血肉相连。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他养成了天天读报的习惯,关注着国内外发生的所有重大事件,那年他才11岁。1940年以来,他不再是一个历史的旁观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推动者,一次次卷入历史的漩涡当中,乃至粉身碎骨都不在乎。在他年轻时代,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一诗句曾深深地打动过他:“谢谢火炬给你光明,但不要忘记那执火炬的人呀,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呢。”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