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态文明十大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生态文明的若干关系,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次,一是生态文明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定位及其相互关系,二是生态文明的内在要素及其相互关系,三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途径及其相互关系
2012年12月1日,游人在山东威海烟墩角拍摄越冬天鹅,这里是越冬天鹅的主要栖息地。东方IC :玲珑
特约作者 周宏春
 

  透过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我们可以这么理解: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与生态文明一起构成社会主义文明体系,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十八大报告还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物质文明是经济建设的成果,精神文明覆盖文化建设,政治文明对应于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有着民生内涵,“五位一体”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值得认真思考。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