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大基金会如何运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以投资反哺基金会,企业化运营确保效率
巴菲特2006年的捐赠承诺促进了盖茨基金会结构的调整。从左至右为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和沃伦·巴菲特。CFP :Spencer Platt
记者 昝馨
 

  截至2012年底,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总资产业已达到350亿美元,仍为世界第一大基金会。

  相较建立之初的155亿美元总资产,基金会资金如今翻了一番多。除每年约5%的资产用于公益事业,其余95%由专业团队运营投资,以此维持基金会运转。股神巴菲特自2006年开始捐赠给基金会,令其财力更为雄厚。2011年总收入34亿美元中,近28亿美元来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个人捐赠。按照约定,巴菲特将来去世后,其全部财产也将捐赠给基金会,交由基金会在10年内用完。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