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新政——关于温州市社会管理创新的调查报告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社会管理创新不是单一的社会政策变革,必须从政府转型、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的高度进行宏观布局设计
特约作者 王爱平 谈志林
 

  2012年底,民政部领导带领民政部办公厅、救灾司、社会事务司和政策研究中心有关工作人员,深入温州瑞安市、永嘉县和瓯海区、鹿城区等地,听取了温州市、区(县)、乡镇有关工作汇报,考察了城乡社区、公益社会组织与民生服务设施,对温州社会管理创新开展了深入调研。

改革动因

  进入21世纪以来,温州全面进入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但是,在此轮改革之前,由于温州“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地理格局,发展空间严重不足,加上温州模式主要依靠民间力量推动,政府转型滞后于社会转型,社会转型又滞后于经济转型,地方制度环境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