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突破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尊重民众的自主、民主、公平、公开等诉求,干部人事制度就会越来越完善,其执行越来越严肃,人们的满意度也就越来越高
2011年4月9日,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北京市公安局第一批领导干部竞争选拔面试现场。每个考生都要面对大量考官的“审查”。CFP:董世彪
出版日期 2013-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3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林泽炎
 

  苏共解体、中国历次朝代更替无不告诉我们一个惨痛的教训:以事选人,人上人;以人选人,人下人。顺应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历史潮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尊重民众的自主、民主、公平、公开等诉求,干部人事制度就会越来越完善,其执行越来越严肃,公民的满意度也就越来越高。但是,一些基于资历的干部人事制度在选拔、任用、评价干部的实践中,出现了一些“逆淘汰”现象,将真正优秀的人才排斥在外,严重弱化了党政机关的执政能力。

值得重视的几种现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