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是建立比较完整的市场经济的时候了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重新定位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核心;第一是取消过去的扭曲,第二是建立和一般的新型市场经济相匹配的宏观调控政策体系,第三是改变政府的干预方式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CFP
记者 霍侃
 

  对话黄益平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

  岁末年初,中国经济企稳回暖的信号渐多,国内外各方对预期逐渐乐观起来。然而,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决策依然面临挑战。

  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纷纷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充裕,其外溢效应引发关注;日元贬值所引发的“货币战”之忧更是严重困扰市场。量化宽松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不仅仅是短期内面临资本流入、货币升值和资产价格泡沫,更值得忧虑的是未来宽松政策退出之际可能带来泡沫破裂的重大危机。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