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电视内容精选(《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财经人物汇

专访吴晓灵:谈发展小额信贷

  三类金融机构在做小额信贷,一类是商业银行,主要是城商行、邮政储蓄;第二类是非存款的小额贷款公司,比较典型的是阿里巴巴的小贷公司;第三类是公益性的小额贷款机构,如中和农信。小额信贷备受争议的一点是利率很高,而之所以高,是因为其人工成本较高,此外风险也高。

快评财新闻

张燕生:亚洲货币又将“无序贬值”?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认为,美日欧都在搞量化宽松,多余的货币往往会进入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并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给中国等国家造成输入性通胀。中国对此应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国际资本短期大规模的流进流出采取一些更加有效的措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