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陷泥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全球经济整个困在滞胀的深渊里,最终,刺激政策的累积效应会在一场世界范围的通胀危机中展露无遗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声援矿工的示威活动举行,以抗议政府削减矿业补贴。CESAR MANSO/东方IC
□ 谢国忠 | 文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五年之后,世界经济还是没有恢复过来。领导无方是其主要原因。

  刺激政策和紧缩政策都不起作用,也不会起作用。不幸的是,世界各大经济体的政府及其中央银行都拒绝改变其政策方案,并且将其失败归因于政策的力度还不够。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各国的这些错误政策将会让全球经济整个困在滞胀的深渊里,危机在国家之间不断蔓延。最终,刺激政策的累积效应会在一场世界范围的通胀危机中展露无遗。由此导致的货币紧缩将会重塑全球经济。

危机蔓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